科研工作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电气学院实训教研室开展空中教研活动
2020年03月15日 21:17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3月11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训教研室通过QQ网络组织开展了空中教研活动,主题是“网上授课”经验分享与讨论,总支书记冯常奇和全体教研室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张宏瑞主持。

自疫情发生以来,现场教学受到了影响,为了密切响应“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安排,电气学院的实训教学采取了线上教学形式。会上,首先张宏瑞老师强调了教学要求,并通报了前5周的相关实训教学情况,对后续的实训教学进行了安排,各位老师就存在的问题和技能高考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接着教研室主任李秉玉老师提出线上教学要尽力以最大程度地避免形式单一的上课方式,多使用微课,短视频等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确保教学效率和教学效果。

最后冯常奇书记对我们开展的实训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特别是教研室的三位年轻教师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说网上实训教学是第一次也是挑战,实属不易,在信息技术时代大环境下,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所有老师都应该积极更新理念,掌握先进教学技术开展教育工作,在教学过程中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切实为提高教学实效做好备课工作。

通过此次特殊教研活动的开展,实训教研室全体老师收获颇丰,表示会以此为契机,努力优化教育过程,相信通过这次特殊的教研室活动,我校延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会开展得更有实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