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信的受助者——电气学院展开以“立德树人,诚信受助”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2019年06月18日 08:51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营造积极、奋进、诚实、守约的文明之风,引导学生理性消费,珍视诚信,远离不良校园贷,及时履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电气学院于2019年6月14日中午12点在求是楼3楼小会议室展开以“立得树人,诚信受助”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电气学院分团委书记望萍、电气学院18级辅导员应邀出席,电气学院6名参赛选手积极参与其中。

此次演讲比赛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比赛负责人向各参赛选手介绍比赛的相关规则。随后由各参赛选手轮流上台进行演讲,在演讲过程中有的同学运用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表示了自己对诚信受助的看法;有的同学则用正、反观点来论证做一个诚信受助者的重要性等。尽管同学们的演讲内容、演讲方式各有所异,但都突显出“立德树人,诚信受助”的演讲主题。

诚信是一切价值的根基,诚信一个人为人处事的前提。这也意味着诚信对国家、社会、个人的发展起着过不可替代的作用。而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更是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诚信为本,诚信做人。通过此次演讲比赛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更让同学们意识到滥用高校学生资助的危害。有利于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一个诚信的受助者。(电气学院 蔡振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