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拼搏 不负韶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 “我与祖国共奋进”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9月17日 20:15 电气学院学工办 点击:[]


本网讯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让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9月16日举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吕金华、党总支书记冯常奇、副书记王洋、副院长徐鑫、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在校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电气学院学工办主任余帅铿锵有力的主持声中拉开帷幕。活动第一项由17410班的学生代表董环昕同学进行“我与祖国共奋进”的主题演讲。他讲道:“我与祖国共奋进,需稳扎稳打,迈步向前。从当初的力不从心,到现在一晃两年过去,我谨记习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各类竞赛开拓视野,并渐渐明白了初心的意义”。身为学生,他觉得初心,就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磨练自身意志;身为班委,他觉得初心,便是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身为共青团员,他觉得初心,就是无愧于那年团旗下的誓词;身为船院人,他觉得初心,便是今日为船院学子,明日为祖国争光。

活动第二项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常奇代表全体教师发言,讲话中他列举了从武汉船院电气学院走出的多位优秀的学长,有14年的广东省当时最年轻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06416班船电专业许勇同学;有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的总设计师王长海;还有拥有十来家子公司的深圳卡立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新;还有在校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技能大赛获奖,最后留校任教的张宏瑞、杨金福两位老师等,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珍惜当前青春韶华、勤奋努力、刻苦学习,在新时代担负起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祖国、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磨练专业技术,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活动第三项,全体同学在团员李昊明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面向团旗,大声宣誓,无不表达对祖国,对中国共青团的向往与热爱。

最后,活动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整齐而嘹亮的团歌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奉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电气学院新闻采编部 蔡振铖 毕晓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