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70年】电气学院优秀校友韩茹返校作报告
2020年10月19日 09:46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正值建校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志存高远、更好地把握无悔明天,10月16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韩茹返校,在学术报告厅作了“大学入学适应和生涯规划”的专题报告。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常奇、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鄢立热情参与接待,陈冲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韩茹,在校期间就读于94411班工业企业电气化专业,现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助理研究员,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访问学者,身兼中德系统家庭治疗督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安心行动心理援助短程热线平台负责人等多项职务,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行为发展和青少年心理健康。

在一阵热烈掌声中,韩茹登上了报告台。毕业20所年后,重返母校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分享,韩茹心情激动,思绪万千,仿佛又回到学生时代、青春岁月。她感谢老师们的信任,更感恩母校的教育培养。随后,她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分别从校园生活中的新奇与挑战、挑战中的机遇、生涯发展规划、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四个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成长道路上的收获与感悟。报告过程后,韩茹不时与学弟学妹们亲切互动,交流内容引起了广泛共鸣。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报告,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韩茹校友为榜样,感恩母校,感恩社会,积极树立远大目标和人生理想,践行“厚德、笃行、致用、创新”校训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发展添光增彩。(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