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第四次青马工程培训
2019年11月30日 16:30 电气学院学工办 点击:[]


本网讯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1月27日下午6点在五号楼三楼会议室进行青马工程基础班培训,此次培训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17级辅导员李恺老师主讲,40名青年共青团员参与青马工程基础班培训。

李恺老师以红军长征为主题,为青年共青团员深入讲解了长征的历史以及革命先烈的长征精神。李恺老师表示,在长征胜利83周年纪念之际,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说:“今天,青年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李恺老师看来,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解读这句话。首先,长征之“长”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恒心,必须坚持到底,切忌半途而废;其次,困难是上天给我们的成长机会,在现如今良好的生活条件下,我们有必要给自己创造一些“困难”,树立更高的目标,做事认真,设定严格的标准等;最后,长征之所以能够成为长征精神,关键之一在于它得到了传承和丰富。所以我们做任何事情有必要从长远考虑,将那些高尚的精神品质用一生的时间来践行。

通过此次青马工程培训,同学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深刻的了解,认为践行是长征精神最好的诠释方式,将自我的成长与国家的强大结合起来,把长征精神带到每一份学习工作中去。(电气学院新闻采编部 刘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