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3月26日 20:54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凝聚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各团支部于3月20日开展了以“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当担”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这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组织,采用腾讯视频会议、QQ群课堂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各支部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并围绕着“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进行交流研讨,同时,支部成员还踊跃分享了抗击疫情中令自己感动的人物或故事。最后,以“祖国,我想对你说”为题,通过视频、书法、绘画等多种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想说的话、想要表达的情感或誓言。

19441团支书刘昱说到,为了准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支委会在班主任望萍老师的指导下提前精心准备素材,虽然大家因为疫情只能通过网络开展团日活动,但大家表示都受益匪浅。班级同学对习总书记回信非常感动,纷纷在家里录制视频,有的同学通过绘画表示要像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一样为祖国加油,而有的同学根据自己在这段时间的经历,谈到了重大疫情下当代青年的个人责任与历史使命。分团委组织部游龙同学则表示:“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让我们一起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我们的祖国加油!”

因为有很多像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一样的“白衣天使”在一线奋斗,无数志愿者队伍在寒风中“逆行”,我们才有可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回信”激励了广大青年同学勇挑重担、继续奋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锻炼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