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顺利开展“青马工程”开班暨第一次培训
2020年10月15日 16:46 电气学院冯常奇 点击:[]


本网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0月13日中午12时在5407教室开展“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一讲。由电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冲对全体学员开展“论信仰”的主题教育,电气学院全体青马班学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陈冲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什么是信仰?”以及“信仰什么?”这两个问题,“信为叩首,放得下身段;仰为抬头,扛得起责任;心之所在,就是信仰。”这是陈书记对信仰作出的解释,随后表示作为青马工程班的一员,应该具备更高的思想觉悟,更加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每个大学培养的学生在未来生活中的分工有所不同,但是都有责任和义务为社会作出贡献,船院也有属于自己的责任,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在学习上记住“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在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会议最后陈书记提到,信仰是人的精神支柱,青年学生有信仰,就能心无旁骛,一往无前,不屈不挠朝着心中的目标去奋斗!一个有信仰的人,他才不会在诱惑面前迷失了自我,才会懂得,尽自己所能,实现心中的梦想,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本次开班典礼培训,催人奋进,发人深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标准严格律己,让信仰时刻在我们心中,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未来!(电气学院 吴翔 陈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