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顺利开展“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七次培训
2021年05月08日 10:58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5月7日12点在5403教室组织召开“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七次培训。本次培训由电气学院分团委书记望萍主讲,主题为“重温党史,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电气学院全体青马基础班学员参与。

培训伊始,望萍老师通过PPT向学员们讲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同时望萍老师从党史时间脉络分别从理论发展角度和时间发展角度,着重讲解了1919-1949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展的阶段过程。

望萍老师强调:要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首先要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其次要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还要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最后要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目的在于贯彻落实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从严治团,当好桥梁”四维工作格局,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努力,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望萍老师告诫同学们,只有了解历史,才能把握今天,看清前进的方向,创造美好的明天。此次理论培训,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自觉性。(电气学院记者团 袁江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