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顺利开展“青马工程”基础班第八次培训
2021年05月13日 20:29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5月12号中午12点在5404开展20级“青马工程”第八次培训,本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珊珊老师主讲,主题为“百年风华,初心如磐”,电气学院全体青马基础班学员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一开始,陈珊珊老师首先向学员提出“回顾党史有什么意义”接着从“为什么要学党史”、“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基本脉络”、“百年党史中蕴含的启示”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从“为什么要学党史”中,陈老师分析出“三个必然要求”,在这些基础上,陈珊珊老师对“为什么学习党史”作出解释,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在讲解百年党史辉煌史过程中,陈老师总体概括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大历史阶段,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陈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共和国是红色的,我们不能淡化这种颜色!”强调了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社会主义制度而奋斗。

最后,陈老师表示:“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体悟印刻党初心使命的浩瀚、厚重的历史,我们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百年只是序章,未来必将可期!

本次培训的开展,让同学们明白了回顾党史牢记历史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坚定跟党走的信心。(电气学院记者团 潘郭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