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有担当、甘奉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情景党课
2020年04月12日 23:20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推动学生党员的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断档,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总支的工作指导下,于2020年4月8日16:00开展了一堂别样的线上情境党课。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常奇、副书记王洋、学生党支部书记余帅带领98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声中拉开帷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也纷纷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提交了申请,希望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各地、各社区的不同需求,一共有5名在校学生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成为了社区防疫志愿者。在工作中,他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进一步理解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这些学生党员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纪实的照片展示了他们工作的情境、分享了工作中的感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情景党课。预备党员董环昕同志因流感自我隔离14天,隔离期间他感受到的是村政府党员干部和医疗工作者的不易,他表示:“我心中翻涌出一种向往,想像他们一样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疫情当前,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隔离期满他立刻咨询了医生,获得同意后立刻冲上了一线。预备党员何思晗同志第一时间报了名,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该社区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下,更多的志愿者纷纷加入到了抗疫队伍中,他表示:“在党员们的带动下,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凝聚起来,相信没有什么比万众一心更有力量”。

情景党课是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长期坚持开展的一项党员教育活动,旨在深化和拓展党课形式和内容,为党员教育注入生机与活力。本次情境党课鼓舞了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他们认为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但通过情景党课的形式让他们身临其境、感同身受。他们要不断向党员看齐,讲担当,争当排头兵;讲奉献,争当先行军。最后,党总支书记冯常奇、副书记王洋希望同学们能完成好本学期的学习任务,继续配合各地的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无私奉献,履职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电气学院 余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