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暖心船院:你是我落在我生命里的一束光
2022年09月22日 22:07 电气学院 点击:[]


讲述人:胡婉瑶(右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412班学生

不知道同学们在大学刚开始的时候,是不是和我一样充满希望同时也迷茫、不知所措,看不清前途和未来……但是在萌萌姐(姜春萌,博士,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船舶电气电子技术教研室专任教师,20412、21413班班主任)您的身上,我看见了光。其实在开学前我已经听说过姜博士您的大名,跨专业考博且是从文科类转到工科类,偶像呐!因为我高中是文科生,现在变成工科生了,感觉自己有救了!萌萌姐这个称呼来自您开学第一次的查寝,您敲了敲门,我说请进,就看见一个邻家大姐姐走了进来,亲切地和我们打招呼,表明身份之后就开始嘱咐我们要多开窗透气,注意疫情防控,还和我们简单聊了一下大学的规划……第一天的迷茫和疲惫感一扫而空,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呀。

在第一次班会上,您的自我介绍非常有趣,一股东北大碴子味用词也很新颖,仿佛就在告诉我们:我还年轻着呐,我们之间不存在代沟,有事直说。直接爱上您这直爽的性格!轮到同学们的自我介绍了,我长这么大还真是第一次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干这个。我慢吞吞的把名字吐出来,您站在旁边用那具有磁性的东北嗓音重复了一遍:胡婉瑶,嗯。我瞬间感觉自己被认可了,开始自信地自我介绍。

学习生活一切步入正轨,满满当当的课程安排使我身心俱疲。您问我咋了,我说好累,全部都是学习比高中更累。您鼓励我去做一些我喜欢做的事情,比如说跑步,你自我介绍的时候不是说跑步可以让你感到放松吗。那一刻真的巨感动,您真的有认真在听每个同学的爱好,并且还记得这么清楚。您还推荐我去参加比赛,在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拿下了一个不错的名次。在那次比赛中我真正的看到了自己的闪光点,原来我也可以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我会继续向光源奔跑!审核:王金娥 文字:胡婉瑶 图片:胡婉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