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暖心船院:春风化雨 亦师亦友
2022年09月22日 23:20 电气学院 点击:[]


讲述人:王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20410班学生

一只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滴滴汗水滋养桃李满天下。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迷迷糊糊的我跨过了小学,岁月的末班车又载着我驶向了下一个循环,看见自己一路走来的脚印,有的却已被风吹成了沙,飘在空中。有的却还在督促我成长,记起来那些足迹不正是张宏瑞老师(张宏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训教师,20422班班主任)留下来的嘛?

那是疫情刚开始的第一年,初踏入船院的我渴望对知识的追求,渴望学习大国工匠的精神,通过学院的一次比赛,让我有幸来到了你的身边,从此便打开了知识大门!

2020年至今,在技能比赛中,我在你的正确指导和带领下参加了多次技能比赛,在训练中你总是那么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指出我的问题。当我对赛题不熟悉的时候你总会仔细的讲给我听,当我在训练中出现了技术问题的时候你会和我一起分析问题的所以然,当我训练到疲倦的时候你总会想办法让我放松,当我比赛取得成绩的时候你会教导我不骄不躁。在实践学习中,你会耐心的指导我完成实训任务并教会我总结学习的过程,面对求知的我,你总是耐心细致地给我讲解着各类知识,带我们一步步地步入知识的殿堂,进入了趣味无穷的知识天地里,更为了使我们学有所成,天天披星戴月,不辞劳苦,而无一句怨言。你更为此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日常的生活中你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你教会了我以前凡事都想要个答案,现在才逐渐明白,很多东西都是悄悄结束的,哪有什么答案。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在你的身上我看到了教师的敬业精神以及精心、细心、耐心的大国工匠精神。

“捧一颗心来,不带走半根草去。”这就是你朴实无华、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真理。这种无私、伟大而又真挚的爱给了我温暖和力量,照亮我的人生之路,激励我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到达成功的彼岸。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种树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敬爱的张老师,你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忘不了办公桌前你忙碌的身影,忘不了三尺讲台上你谆谆的教诲,忘不了实训室里你耐心的教导声,你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我的前路。毕业前的最后一眼,您送走的是鸿鹄大雁,迎来的又是待哺的小鸟,终生为三尺讲台奉献,您的恩情我永世难忘。

您是我一生的老师,感谢您陪我走过那段最青涩的时光,谢谢您张老师!审核:王金娥 文字:王进 图片:王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