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电气学院“烘焙小课堂”开课啦
2021年10月28日 16:13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3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强调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要求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2020年12月25日,我校印发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新时代劳动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全面指导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为贯彻各级部门工作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电气学院专业背景、师资优势、学生特点和已有的工作基础,成立了“躬行”劳育工作室,积极进行新时代劳动教育理论研究、搭建劳动教育框架,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探索劳动教育长效机制。

本学期,电气学院“躬行”劳育工作室经精心策划,推出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烘焙小课堂”劳育实践课程。课程由电气学院王金娥老师主讲,内容包括蛋黄酥、牛轧糖、吐司制作,于第八周、十周、十二周周六下午14:00-17:00在教工食堂现场授课。通过系列讲授烘焙工具、原材料特点和用法,示范制作过程,学生人人动手实践,作品分享等环节,掌握糕点制作技能,发掘劳动中的审美体验,感知劳动的魅力和精神内涵,深植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理念。 目前,第一期课程《蛋黄酥制作》已圆满完成。

该系列活动得到了后勤服务集团和武汉市仕美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是电气学院开展劳动教育的创新和尝试。今后电气学院将朝着五个“一”的目标,即搭建一个学术平台,创一门特色分享型微课程、选聘一批劳育导师、打造一个特色品牌、开辟一片文化阵地的方向努力,积极促进“五育”融合,实现学生核心素养培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电气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