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国庆节前宿舍安全卫生排查整治和学生安全教育
2021年09月30日 10:07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根据学校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工处《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电气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布置,开展专题研究,部署安全卫生排查、整治和教育工作,包括制定和下发工作方案,召开全体班会主任会议,集结电气学院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排查整治、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

9月26-29日期间,电气学院开展了宿舍安全卫生三级排查,包括班主任部署班级自查,辅导员部署年级复查,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全体班主任集中开展全院巡查。9月30日上午,通报了本次大排查的人员参与情况和排查及整治情况。本次三级排查共发现一例豢养宠物猫情况,经说服教育,学生给予理解和配合,目前已通过快递公司将宠物猫邮递至其本人姐姐处寄养。排查中,还发现一些普遍性的问题,包括学生宿舍卫生状况不是很理想,物品摆放归置、整洁度等方面需改进加强;个别宿舍阳台烟头满地,吸烟群体占一定比例,影响校园文明形象,也存在火灾安全隐患;个别宿舍安全防范意识不强,门虚掩但宿舍无人等等。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相关宿舍整改,班主任也将持续加强教育和引导。

全体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形式再次进行了包括防电信诈骗、防疫安全、肺结核等传染病防控、饮食安全、防溺水、防盗、防火、交通安全等教育,同时对非必需不离校等校园管控进行了重申和说明,电气学院要求班主任、辅导员、副书记三个层面在国庆节请假审核上要切实把好关。同时,对于转专业、因病因事复学学生、学业困难学生、新生体检中出现了肺结核或其他疾病的学生、困难生、家庭遭遇变故学生、心理健康重点关注对象等学生群体要摸清情况,在细节问题上保持敏感和关注。

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常奇在带队本次宿舍安全巡查中说,安全是底线,唯有老师先重视、学生骨干重视再带动每一个学生重视,在重视的基础上,各个层级的工作精细化,才能凸显安全工作实效,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和生命安全,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校园。(电气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