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明创建活动”系列报道三:法治校园,从我做起——电气学院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班会
2021年11月11日 08:52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加强法制教育宣传,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有效地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的学风以及社会的稳定发展。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结合法律常识和宪法相关知识精心制作了精美课件并积极组织各班开展了“法治校园,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在电气学院全体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宪法的高潮,大家认识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宪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一切法律、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同时,通过活动,也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进一步了解到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

而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法律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主动学习宪法,自觉捍卫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有力推动者。(电气学院漆晓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