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电气学院学子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8月30日 11:10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在七月中旬,武汉船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响应学校号召,深入乡村、社区、敬老院、企业工厂等地,开展志愿服务、企业见习等活动。他们在实践中受教育、增知识、长才干,勤学多思,提高了自身素质,培养了脚踏实地的品质、掌握社情的能力和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同时,他们也在社会实践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深入社会,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下社会实践活动在疫情发生前开展)

20451李顺阳在十堰市房县东关社区做社区志愿者,主要负责登记辖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提醒他们及时接种第二针疫苗。他说,“做志愿者的这段日子里,很好的锻炼了我的沟通交流能力。统计人数、逐一通知,我的工作让更多人知道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也有更多人接种了疫苗。虽然过程有些曲折,也曾被别人误会,但我还是圆满的完成任务。”

20410敖翔宇在汉川市杨林沟镇政府,协助办公室工作。他说,“通过‘返家乡’的社会实践活动,我才知道还能前往政府协助办公。在这段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也锻炼了自己交流沟通和办事的能力。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也会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20422洪思成在黄冈市罗田县九资河镇人民政府协助镇城建办工作。他说,“在工作过程中,我对国家的政策有所了解,也感受到了人民的生活保障越来越完善。在协助镇城建办工作的同时,我也学到了很多,对自己的未来也所有打算。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生活会越过越好。”

19410彭陈红在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秋茂路158号做行政专员,负责食堂管理。她说,“我所做的事情在上学期间从未接触过,跟我的专业也没什么关联。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好的学习机会,也是一个小挑战。我学到了很多平时很少了解的知识,拓宽了我的知识面,对我的学习生活也有很大的帮助。”

19462童晓梅她在浙江省温州市华通集团乐清乐驰宏盛锁业科技有限公司兼职,主要是装配空气开关。她说,“看似简单的动作,但一天之内要重复多次。这个工作考验了我的耐心,也提高了我做一件事的专注度。通过这项工作,我体会到了工作的不容易,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个明确的规划。”

20461杜威他前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三山新城科警三街18号喜运来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学习LED灯的组装以及生产。他说,“学习这些知识,加深了我对书本上的知识的理解,也让这个暑假生活更有意义。我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能否应用,通过这个实践也学到了很多书本外的知识。”

20411 董鑫在北京房山区阎仙垡5区55号北京胜比泰和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做兼职,看图纸给强电箱接线。他说,“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和实践,我不仅运用到所学的专业知识,也拓宽了我的知识面,并在实践中掌握并运用。真正做到在实践中检验所学。在这之后,我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更加透彻,也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通过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接受教育、汲取智慧、施展才华、增长才干、作出贡献,学习课外知识、培养专业技能、提高个人能力,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描绘新时代、新画卷贡献青春力量。(电气学院 望萍 何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