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指尖上的中国 红色剪纸映初心——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二期“非遗剪纸忆党史”活动
2022年06月18日 10:25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淬炼工匠精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二期主题为“指尖上的中国 红色剪纸映初心”的“非遗剪纸忆党史”活动。该活动将党的历史融入非遗文化,把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学生党支部书记余帅老师带领电气学子在制作剪纸、欣赏剪纸同时自觉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来开展。折纸、剪纸、刻纸、循序渐进。“一定要把刻刀竖着握,注意力度和深度,既要刻断,又不能刻过头……”在余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纷纷手持刻刀认真刻了起来,满怀深情的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对党充满祝福的剪纸作品。

红色剪纸“讲”党史,小小刻刀“忆”初心,通过剪纸活动让青年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匠心传承,坚守时代初心;寓教于“纸”,镌刻百年辉煌。(电气学院 唐淑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