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船电专业学子招商重工实习经验交流会
2021年06月22日 09:11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6月20日上午10点,电气学院船电教研室于5403教室,组织18级邮轮订单班毕业生代表与19级船舶电气工程专业学生进行了招商重工情况介绍与工作心得交流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周民老师主持,专业负责人陈双全老师出席。

周民老师首先介绍了D18423邮轮工匠班的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环境、就业趋势,对当前所学专业于就业有何优势进行深入讲解。她要求同学们提前做好就业心理准备和个人简历,利用暑假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量,丰富自己的经验阅历。

D18423班毕业生分享了在招商重工实习、工作的感受,全方位介绍了招商重工的企业文化、具体工作、生活环境、学习要求等多方面情况,在交流中为即将毕业的19级船舶电气工程专业学生答疑解惑,详细回答了19级学生们关心的各类问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19级学生们对18级毕业生们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深切谢意。

18级毕业生们以自身在招商重工的实习、工作的实际经验告诉学弟们:在企业实习时需要认真对待工作,做到手勤、腿勤、嘴勤、脑勤,多学好问,绝不能偷奸耍滑,懒惰懈怠。他们提出了一些重要建议:第一,在工作中,跟着师傅学习的过程中不懂就要问,多看多学多问,主动学习,要有不怕吃苦、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第二,在生活上,企业的生活环境是非常不错的,娱乐生活设施齐全丰富,企业也注重员工身心健康,也可以在休闲时间发展个人特长,做到会工作也会生活。实习期间时间比较充裕,可以充分利用这些时间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第三,在学习上,船舶专业英语是重中之重,因为企业大多数的合作方都是国外船东,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工作交流,都需要经常用到英语,所以要充分认识到英语的重要性和实用性,时时刻刻努力提高英语水平。在实习期间要注重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多方面学习,如焊接、叉车、行车等都可以接触学习。第四,要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和安全守则。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第五,企业实施淘汰制,充实、提高、发展、丰富个人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掌握真本事,才是立身之本、前进之本。

会议结束时专业负责人陈双全老师进行了总结,对18级毕业生们顺利就业与良好发展表示祝贺,鼓励19级同学们向学长学习,希望19级同学们能续写辉煌,再展船电学子风采。(电气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