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城轨信号专业成功举办技师学长进课堂活动
2021年11月08日 15:00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1月的第一周,电气学院城轨信号专业举办了技师学长进课堂活动。明年3月,城轨信号专业19级订单班将赴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进行专业培训和顶岗实习。为了巩固订单班同学在校所学的知识技能同时提前了解地铁信号岗位的专业需求和工作情况,专业负责人郑欢老师邀请了武汉地铁7号线工区长陈清技师和18级学长谢军同学走进课堂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陈清技师在武汉地铁工作多年,在信号系统运营维护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陈技师分两次向同学们介绍了订单班的管理制度和要求,后期培训的纪律及考核制度,轨道电路、计轴器、转辙机等主要信号设备的技术要点,信号工技术标准等内容,为同学们全面地梳理了信号岗位的知识和技能需求,使同学们对于专业的系统架构和技术体系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谢军学长虽然入职时间不长,但是凭着刻苦钻研的劲头和脚踏实地的作风,短时间内就掌握了岗位所需的主要技能,成为班组的技术骨干。谢军学长结合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继电器的技术要点、继电器在转辙机控制电路中的典型应用,同时他还跟学弟们交流了培训和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使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培训和入职后的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

经过此次的讲座和交流,19级订单班同学表示对于专业知识的掌握进一步巩固,对于以后的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技师和学长介绍的武汉地铁良好的福利待遇也坚定了同学们服务地铁的信心。(电气学院 郑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