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赴武汉兰丁智能医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2023年06月02日 08:35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为深化产教融合,加强科教融汇,鼓励学校科技工作人员主动对接企业,2023年6月1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娥、科研处副处长吕中辉、专任教师杨拴柱、徐蓝青一行4人,赴武汉兰丁智能医学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兰丁智能医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庞宝川博士带领我们参观并详细介绍了兰丁股份的产品及应用情况。兰丁股份的的主要业务是用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标准化、网络化、规模化细胞病理诊断技术服务于临床各类高发肿瘤的早期诊断。其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宫颈癌筛查诊断技术与互联网结合,现已稳定承接湖北省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任务,为中国千万妇女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宫颈癌筛查服务,率先在世界范围内将宫颈癌筛查引入人工智能,在相关研究和产业领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2022年5月17日,兰丁智能医学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

随后双方就我院杨拴柱老师与兰丁股份合作的横向课题开展情况,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技术在智能医疗行业应用现状调研,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王金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电气学院专业布局和特色、科技工作者队伍情况、校企合作情况以及来访目的,双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电气学院杨栓柱老师与兰丁股份近年来开展了多项持续稳定的横向课题合作,经费达百余万元,尤其在宫颈癌筛查自动上下料机器人研发中,杨老师作为领衔主导科技人员,研制的自动上下料机器人为企业创造了较大的市场价值。庞博士肯定了杨老师一直以来的工作成果,认为双方已经完成了技术磨合,希望能够继续保持当前合作形式,并欢迎其他教师和学生加入到今后的合作中,同时庞博士从企业人才需求的角度为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提出了建议。

本次调研增进了科研管理职能部门与科技服务企业互访互通,也增进了对我院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服务情况的直观了解,促进科技工作人员进一步走出去,主动了解了新领域、新技术,打破了电气自动化技术服务传统工业领域的固有认知,对于电气自动化技术、互联网技术助力医疗健康等新兴细分领域的市场需求有了一定了解,为科教融汇、产教融合的模式探索开拓了思路,也明确了科技工作人员能力提升方向,同时为今后电气自动化技术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实训实习等提供了新思路。(审核:王金娥 图文:徐蓝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