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魏少峰院长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年10月11日 19:37 电气学院学工办 点击:[]


本网讯 10月10日下午,我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大会议室开展“革命理想高于天”主题教育党课活动。院办审计、商贸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参会。魏少峰院长主讲。

魏院长以一首革命老歌《过雪山草地》开篇,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主义的诞生”。他讲到,马克思主义的诞生,让全世界的无产阶级联合起来,而《共产党宣言》作为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成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第一个纲领文件。马克思主义思想与《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翻译和传播也经历了很多的波折。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误将墨汁当红糖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的艰辛与执着。最后,魏院长说道,《宣言》是人类思想发展史上的一座丰碑,是当代社会主义运动的科学指南,我们都应做《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魏院长精彩的讲课受到了在场所有同志的热烈欢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冯常奇书记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认真吸收和体会魏院长的授课内容,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积极投身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