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电气学院的“逆行者”用行动倡议疫情不退,志愿服务不停
2020年03月02日 20:24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困住了全国人的脚步。但是,总有那么一些人选择“逆行”,冲在防控战“疫”一线,用血肉之躯,守护着大家的安康。他们平凡朴实,他们青春活力,他们充满热血,他们富有爱心,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18451刘骁

退役不褪色,防疫当先锋。疫情当前,北门岗社区退伍军人刘骁主动到社区请战,到抗疫一线做志愿者。辖区面积大,为了保证消毒消杀全覆盖,刘骁每天背着近60斤重的消毒喷洒器,行走在居民楼栋、背街小巷,进行基础的消毒,同时给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阻居民不外出、不聚集。

来回忙碌的身影,温暖了邻里,为居民筑起一道“爱”的城墙。刘骁说:“虽然戎装已褪,但组织有召唤,群众有需要,站在防疫的最前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18451卢芸琦

疫情发生后,积极投入到社区防控疫情志愿服务中:为出行的居民测体温、劝阻居民不要外出、普及新冠肺炎预防知识,更是到襄阳市各地去对接捐赠物资,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保障。

20多天来,他每天重复这样的高强度工作。卢芸琦的父母也是脚印协会的志愿者,看着他这么累劝他歇歇,他却笑着说“那么多医生护士在前方殊死战斗,我能做的就是尽可能为他们多送点‘弹药’,为后方的家人多送点粮食,我们再快点,这场仗我们就能早点打赢,我也能早点回家陪你们!”

18412王蕴豪

疫情爆发期间,他踊跃报名到社区站岗执勤,为出入的居民测体温、尽量劝反居民外出,工作期间一站就是4个多小时,他也丝毫不敢松懈。2月16日应丹江口市团委志愿者电话会议,电话抽查他所在社区肺炎防疫情况,并对他的态度给予表扬。

18431刘星岳

家住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他的心,他觉得自己应该做一些对社会有用的事,发挥自己的价值,于是在得知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帮忙协助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严格查验进出小区人员体温。在这之前他也参加了武汉军运会的志愿者,然而这一次社区志愿者,让他更加明白了志愿者精神和帮助他人的快乐。刘星岳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要有奉献精神,我将坚守岗位,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18431班祝志龙

他在荆门市京山市罗店镇徐畈村当志愿者。疫情期间在村口关卡处值勤,给往来人员车辆登记、测量体温、劝阻村民不出门以及宣传防疫防控知识等。祝志龙说:“我作为一名大学生,虽不能够像那些医护人员在一线奋战,但我能为村里分担防疫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只要所有人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

18443班江重阳

他在村里的公告看到全面防疫的消息后,便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他服从村里的安排,和志愿者们轮班进行志愿者服务,看守进村路口,防止有过往人车进出,对村里面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记录,进行巡逻拍照。

18471夏梓厚

在社区的号召下积极响应,毫不犹豫的报名当志愿者。他服从社区安排,在小区值班,对小区有人员聚集的情况进行及时劝阻,也分担一部分分发生活物资的工作。他说“当志愿者虽然有一定暴露的风险,但是能为社区、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就觉得特别有意义”。

磨难压不跨,奋起正当时。在抗击新冠肺炎的防控线上,电气学子用青春主动担当,助力家乡抗击疫情。“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疫情不退,志愿服务不停!”。(电气学院网络媒体运营中心胡书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