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电气学院学子携手同行,共抗疫情
2020年03月12日 20:32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在这个特殊时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为各自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8421李守焱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家住襄阳市保康县歇马镇的李守焱,因当地管理缺少人手,他便踊跃报名,积极投身志愿者工作。在通往镇上的路口对过往车辆一一进行登记,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检查通行证是否有相关部门盖章等等,他用坚强的身躯守护小镇的安全。当前,疫情仍没有结束,战斗还在继续,他说:“我还会继续坚守,冲锋在前,做好本职工作,努力防止疫情蔓延,守护万家平安。”

19412杨康玲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杨康玲家在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豹獬街神墩桥社区。在疫情紧要关头,主动扛起志愿者工作,帮小区居民代购生活物资,按时为居民测量体温,安抚居民情绪等等。有时还要搬运从外省捐献过来的物资,为第一时间将这些物资分发给每家每户,他总是冲在前面。

19421郭进勇

心中有爱,疫情退散。他是湖北黄冈罗田县人,主要负责检查外来人员进入,并且还给村民测量体温。抗击疫情迫在眉睫,为了守护村民和家人的安全,他没有退缩,毅然报名参加志愿者。郭进勇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能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为抗击疫情、守护家园贡献自己力量,我倍感自豪。众志成城,相信我们终将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挡风遮雨。他们就是疫情中的“白衣天使”以及全国各地家乡的志愿者们,他们工作在疫情一线,他们正在与病毒赛跑。在这关键时刻,我们需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最终一定会战胜病魔、终结疫情。(电气学院网络媒体运营中心胡书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