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砥砺奋进70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优秀校友 刘建新返校作学术交流报告
2020年10月20日 15:37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9月19日下午,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卡立方集团-深圳市皇家金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01级校友刘建新,为母校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报告,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常奇出席并致答谢辞,陈冲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刘建新,在武汉船院期间就读于01412班,2005年起赴深圳开启创业之旅,创办的卡立方集团-深圳市皇家金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智能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企业及深圳市高新企业,产品远销德国、法国、英国、美国、韩国、日本等近30个国家。

此次报告会以“智能化时代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刘建新结合个人船院时光、16年的创业心路历程,从“智能时代有哪些变革”“变革带来了哪些机会”“当下大学生面临哪些挑战”三个方面,为在场同学全面解读了智能时代的特点、变化、机遇以及挑战,引导同学们要真正深入了解社会变化,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用奋斗去成就自己的美好未来。整个报告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实际,却又富含深意,对青年大学生的成长进步具有较强的教育和指导意义,当中不少观点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共鸣。

正值建校70周年之际,刘建新校友给母校捐赠了价值16000元的教学办公设备。冯常奇书记代表学院向卡立方集团-深圳市皇家金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号召广大同学常怀感恩之心,加倍努力学习,力争早日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