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电气学院赴碧水晴天社区进行志愿服务
2019年03月06日 16:54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正能量,电气学院于2019年3月5日下午四点整前往碧水晴天社区进行志愿劳动工作。由青招部副部长杨先俊带领22名志愿者们前往碧水晴天社区,并进行工作部署,分配各自的任务。

为倡导节能减排,杨先俊带领志愿者们用徒步的方式走到目的地,途中还讲述了志愿者们应当注意的事项。到了碧水晴天社区后,杨先俊就开始清点人数,组织分配手中劳务工具,志愿者们就分为两人一组,一人用工具捡垃圾,一人拿袋子装。志愿者们围绕着一幢大楼捡垃圾,周围的大垃圾虽不多,但烟头和枯叶等小垃圾却不少,不过难不住有干劲的志愿者们,他们用他们的火眼金睛,将近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将楼房旁打扫得干干净净,虽然过程很累很辛苦,但是看着他们用劳动换来的成果,一个个笑容都洋溢在脸上。做完清洁作业后,副部长杨先俊就要做后续结尾工作,他组织志愿者们将劳动工具放回原位摆放整齐,让志愿者们依次排好队伍回校。

“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伟人才有的伟大情操,就像“雷锋爷爷”马金明从20岁开始就一直在助人为乐,从2010年开始,无论严寒酷暑都会在道路口义务交通疏导,更是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去世后捐献人体器官。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以此作为榜样,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电气记者团 毕晓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