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书抵万金,感恩父母情——电气学院举行“一封家书”活动表彰大会
2019年04月26日 16:17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学生学会感恩,电气学院于4月25日中午12:10在求是楼三楼大会议室举行了以“家书抵万金,感恩父母情”为主题的一封家书活动表彰大会。参与此次表彰大会的人员有电气学院分团委书记望萍老师、17级辅导员李恺老师、18级辅导员邹晶老师以及30余名此次活动获奖的同学。

大会在庄严的团歌下拉开了序幕。首先由望萍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致辞。望萍老师说道:“此次一封家书的活动的获奖作品是老师和团学干部经过几轮筛选评出来的,希望获奖的同学们能将这份感恩之情融入到实际行动中去,用行动去感谢父母、感恩社会”。接着获奖的同学朗诵自己的作品,深情地表达了自己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其中来自18443班的吴贤说道:“父母给予了我新的生命,可我却时常还让他们为我的不懂事而操心,我在不断的成长,父母也在逐渐的老去,在此我只想对父母说声谢谢,你们辛苦了”,18422班的余登微更是引用了《游子吟》中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两句诗来表达对父母的感激。最后由各位老师对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与父母之间的感情,消除了同学们与父母之间的隔阂,拉进了同学们与父母之间的距离。感恩父母不仅是我们作为后辈的责任,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同学们能将这种美德发扬光大并传承下去。(电气记者团 蔡振铖 吴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