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电气学院“烘焙小课堂”劳育实践课程第二期“牛轧糖制作”圆满结束
2021年11月08日 11:24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11月6日14:00-17:30,电气学院“躬行”劳育工作室推出的“烘焙小课堂”劳育实践课程第二期“牛轧糖制作”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做好器具、台面消毒和手部消毒,穿戴好围裙和一次性手套,将制作牛轧糖所需的工具、材料全都准备好,自由搭配,分工合作,认真地听王金娥老师详细讲解制作过程,每种材料的作用及每种工具的使用方法。接着,同学们正式开始制作,首先是将花生炒熟、去皮,黄油和棉花糖在电磁炉的火力下充分融化,然后是加入奶粉、花生,将这些原料进行细致入微的融合处理,不一会儿,一锅锅香气浓郁、奶味十足的手工牛轧糖便制作完成了,待其冷却后,大家小心翼翼地把牛轧糖切好,再用五彩缤纷的糖纸包裹,看上去颜值颇高哦。自己制作的牛轧糖一颗颗奶味十足,好吃又有成就感,制作时整个活动室里香飘四溢,配上牛轧糖甜甜的滋味,真的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暖在心窝!

同学们们纷纷表示,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每次学习新的美食制作,就会很开心,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同时,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还能结交新的朋友,增进师生、同学之间的了解,更能释放学习、生活的压力。

参与活动的柴志豪同学说:“哇,看到这些糖果纸,满满的都是小时候的记忆,小时候,有一块这样的糖吃,就是已经很满足很开心了。”

秦钜雄同学说:“劳动是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此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不仅体会到了自己动手的乐趣,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收获的都是满满的干货。”

电气学院“躬行”劳育工作室,将在生活劳动、专业劳动、公益劳动、创新劳动中充分挖掘劳育思政元素,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幸福观”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价值观。在劳动教育全过程渗透劳动观念、劳动精神、劳动能力、劳动习惯培养,引导学生认可并尊重普通劳动者,强化“劳动托起中国梦”的认知,真正实现人才培养“五育并举”。

该系列活动得到了后勤服务集团和武汉市仕美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电气学院秦钜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