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电气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月活动
2021年12月01日 11:19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武汉船院“宪法卫士”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持续推进我院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电气学院积极组织,广泛宣传,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板报宣传、主题征文、党史视频观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在1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月活动。

电气学院召开了“法治校园,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在全体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宪法的热潮,大家认识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开展了主题征文评选活动,广泛动员各班同学就“遵守网络安全法”、“坚决抵制不良校园贷”、“拒绝传销诱惑”、“防范不良招聘陷阱”四个主题撰写文章,共征集到70余篇,后期经过精心评选,共遴选推荐四个主题16篇文章至学校相关部门;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

本次主题教育月活动,既有利于学生们增强法律意识,了解自身权利和义务,树立正确的权利和义务观,又有利于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捍卫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电气学院漆晓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