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介绍(海军定向培养军士)
2022年05月05日 09:57 电气学院 点击:[]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海军定向培养军士专业,采取2.5+0.5人才培养模式,前2.5年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后0.5年在海军工程大学学习。本专业为国家示范性重点建设专业、湖北省高职高专教育重点专业、国家船舶与海洋产业、国防军工重点支持建设专业。是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楚天技能名师教学岗位设岗专业。湖北省技能名师工作室、湖北省名师工作室建设专业。

教师海军军士班学员实训

海军军士班学员实训学习

参军入伍,奔赴深蓝

军士学员成长掠影

军事训练

【就业前景】

掌握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知识,面向海军部队一线从事某大型舰船电磁设备控制系统的应用开发、技术服务,自动化设备、及供配电系统的运行、维护、管理等方面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技开发及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包括电工基础、电机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电磁场与微波、热动力装置、传感器技术、电气控制技术、自动控制系统、电力电子系统、直线电机控制技术、储能技术及应用、计算机控制技术、金工实习等实践环节。

专业核心能力:掌握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技能,从事工业电气控制设备及系统安装、设计、调试、维护。直线电机控制、传感器技术、电磁储能装置管理保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具备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和维修能力的技能型和应用型高级职业技术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