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多举措开展防电信诈骗和冬季校园安全教育
2021年10月20日 09:59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针对近期学生遭遇电信诈骗事件偶发、宿舍冬季用电安全隐患以及冬季易发传染病等问题,电气学院高度重视,集体研究,压实责任,多举措落实,全力促进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10月18日上午,电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金娥主持召开了全体辅导员会议,通报学校电信诈骗情况,分析易遭遇诈骗的学生群体,就如何确保工作实效开展研讨。包括常态化开展重点人群谈心谈话、每周定期抽查防电信诈骗规定动作完成情况,对不接受学校安全教育,影响校园安全稳定,将和学生素质教育学分认定挂钩,情节严重涉及违反校纪校规的,严格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处置。

10月19日中午,在4101教室,电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金娥主持召开了三个年级班长、副班长、生活委员以及新生年级寝室长专题安全教育培训会议。“以案说法”,宣贯了防电信诈骗和宿舍安全知识,对学生骨干开展防诈骗宣传、提醒以及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进行了指导。强调学生骨干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方面不仅要带头,而且要协助老师做好宣传员、监督员工作。

10月20日下午16:30,在电气学院大会议室,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常奇主持召开了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会议,电气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参会。会上,冯书记要求全体教师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防电信诈骗工作和学生安全工作,要做细做实对学生的教育,确保安全教育入脑入心。电气学院院长吕金华强调,安全工作压力传导是因为每位师生都是安全责任人,都和平安校园建设息息相关,每位班主任要负责好自己班级的学生,只有这样,才能形成重视安全工作氛围,最终确保安全教育有实效。(电气学院 王金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