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顺利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
2022年08月24日 12:44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生文化素养,丰富学生假期生活,依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知的相关要求,电气学子积极参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纷纷下企业实习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20482班李自力在湖北法雷奥车灯有限公司实习,具体工作是核对供应商所送货物与公司所要货物是否匹配、然后入库。他感慨:“在实践中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自己的才能,培养自己的耐性,更重要的是体验到了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所用到,自己的学到的知识能否得到社会的认可。通过本次暑假社会实践我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的所在。”

20430班高卓同学在北京众享鸿业科技有限公司兼职工作。他感慨道:“在暑假期间,我来到的北京众享鸿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我为时一个月时间的社会实践,经过自身的努力,无论是在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工作上我都学会了很多。我得到了很多锻炼,更新了观念,吸收到了新的思想与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摆正心态,正确定位,更加发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适应时代的要求。”

20443班李维在精诚汇德金融服务中心工作,他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学到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我在本次暑假社会实践中提高了对社会的认知,学会了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去工作。

21411班舒勃特在湖北省孝感汉川马口镇某建设工程公司中的汉川马口镇105至244省道市政化升级改造工程质量部里面担任第二小队资料员,主要工作是根据施工数据填写路基资料、管道沟渠施工检验表;记录排水工程和沟渠开挖数据等。他说:“通过这次工作,学会了数据与资料整理,锻炼了自己的细心和耐心的工作品质,在工作中和其他同事和睦相处也在为人处世方面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基础。”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展现了电气学子们在假期生活的丰富多彩。他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中,以认真笃实的态度在工作中学习知识、技能,增长才干,不仅锻炼了自身能力,还展现出电气学子们踏实肯干,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电气学院姚欣 漆晓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