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顺利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2022年08月29日 10:44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引导和帮助学院广大青年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结合相关实际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暑假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同时力所能及的去参与当地的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21421杨金龙同学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主要负责清扫街道,保持街区卫生。他表示:志愿者既是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能得到思想的升华,也学会了与人沟通,也更深刻的领会到生命的意义。并且志愿者的活动也给了我一次接触社会的机会,一次锻炼自我的机会。我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积极的参与志愿者活动中去,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20412谢鹏飞在湖北省孝感市汉川市新堰镇倪集村帮助打扫村落街道慰问居家老人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他说:“在这段时间内,我重新认识了社区工作。之前总觉得社区工作很轻松,简单,就是呆在办公室,打打电脑,偶尔解决下街道发生的事。但经过暑期实践,我发现不然,社区工作很繁琐,面对的是社区的所有百姓,所以网格员们对每个人的情况都很了解,见到自己片区内的住户,就会热情打招呼并询问近况。这是一份需要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和荣誉感并有扎实业务知识和良好的组织沟通技巧的工作。”

21410官一琪在南城县株良镇鸿润超市兼职,主要工作是整理商品,搬运货物。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她表示:在超市上班虽然很忙碌但是也很充实,在这里不仅让我了解到了最基础的超市经营理念,也拓展了我对各方面的认识和理解,使我懂得了超市里的购物法则,同样也加深了对于人际交往的认知。

20482夏文慧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四路精途酒店餐厅实习,她工作是做好餐前和餐后的清洁工作,保持餐厅环境整洁。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她表示:从这次餐饮服务员,改变我认为干餐饮服务员是没有前途的消极想法。树立了干一行,爱一行的思想,知道了一个人是否有所作为,不在于他从事何种职业,而在于他是否尽心尽力把所从事的工作做好。具备了我的从业意志和端正了我的工作态度。知道了成功服务员应有的素质,从而增强我的从业意识,立志要么不做,要做就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纪律的合格服务员。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推动学生深入社会实践,锻炼个人能力,让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社会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电气学院姚欣 漆晓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