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顺利开展“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九次培训
2021年05月17日 17:43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5月14日晚6点在5404开展20级“青马工程”第九次培训,本次培训由电气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晨主持,带领大家观看爱国影片《建党伟业》,电气学院全体青马基础班学员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一开始,电气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晨先向学员们介绍了本片的故事背景,并要求大家带着两个问题来观影:“中国共产党是在怎样的国际国内形势背景下建立的”、“影片讲述了哪些重大的历史事件”。

在影片放映之初,讲述到袁世凯凭借强大的军事实力和皇室中的威信,夺下大元帅身份,自封所谓“中华帝国皇帝”。同学们个个正襟危坐,眉头紧锁,眼中流露出的是对复辟者的憎恶。当讲到1921年嘉兴南湖的小船上,李汉俊同志喊起“让统治阶级在共产主义革命面前发抖吧,无产者在这次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这时同学们皆热泪盈眶,有的还握紧了拳头,口中念念有词。

最后,陈晨副书记表示,以史为镜才能知兴衰,看到历史就会看到前途。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铸就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这一代新青年要做的就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完成前人未能完成的梦。

通过此次观影,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以及他们为了自己的崇高信仰而执着的去努力奋斗,使得全体青马班学员再一次深深地被他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理想信念得到了洗礼,思想境界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电气学院记者团 周寒康 敖翔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