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会(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关爱你我,‘疫’境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6月03日 17:54 电气学院 点击:[]


2021年5月26日、6月2日下午四时,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博海楼分别召开20级、19级第十四、十五周主题团日活动,主题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关爱你我,‘疫’境成长”。

各支部首先由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相关文章,让学员们回顾这段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不容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其次,团支书组织同学以寝室为单位选取代表以“关爱你我,‘疫’境成长”为主题进行演讲,让同学们表达对家人、同学、老师和朋友的温暖爱意。

同学们有话说

20461石莹

社会主义革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劳动人民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和资本主义制度,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和社会主义制度的革命。是资本主义社会内部矛盾发展的必然结果,是人类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最彻底的革命。学习这段历史,我们能从中体会到那个时代人们鼓足干劲加油的精气神,对建设祖国充满信积极向上的心态。我们也要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共筑中国梦!

20441王骏驰

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是1949-1956年,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是1956-1978年。在这些年里,发生了许多重要的历史事件。我们学习这些历史,不单单是为了铭记历史,也是为了从中学习,并以此提高自己的能力,增强我们的爱国情怀,提升我们的政治素养,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19461高攀

中国社会主义革命指从新中国成立的1949年到三大改造基本完成的1956年,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标志着中国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社会主义建设是指,无产阶级夺取政权之后,建设社会主义新型制度并为向共产主义过渡创造条件的实践过程。在这一时期,中国共产党在一次次探索实践中找到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并为此不断奋斗。身为青年的我们,也要积极投身到建设祖国的事业中。

20410余轶哲

面对疫情,一群“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他们义无反顾的“逆行”,是最勇敢的坚守,是最温暖的守护,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点赞与致敬!疫情还在持续中,我们要互相关爱、相互鼓励,给予家人、朋友更多的关怀,争取早日完全的,真正的战胜疫情。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主题,重点介绍了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相关内容,以此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感,培养同学们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为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而努力奋斗,并且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奋进,共筑中国梦!

同时回顾疫情,在“疫”境中成长,让学生发现爱,拥抱爱,分享爱,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冲破疫情的阴霾,收获成长的喜悦。(电气学院记者团 潘郭昊 何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