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占东光带队深入电气学院督导工作
2021年10月08日 10:02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0月7日上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占东光带队走访了电气学院,召开会议督导党史学习教育、清廉船院建设、党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焦文渊、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常奇、院长吕金华、副院长徐鑫、党总支副书记王金娥、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冯常奇书记首先就电气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了汇报。从规定动作落实情况到特色活动开展一一作了汇报。如读书微漂流活动,是党员师生系统学习党史原著的一项创新举措,截止目前已经持续录制、推送153期音频,每天更新,暑假也无间断;“图话百年”活动,撷取建党百年以来重大历史事件,以图文并茂方式呈现,分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个篇章分期展览,吸引、汇聚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学习党史。接着冯书记介绍了电气学院清廉船院建设方案和落实情况,随后吕金华院长也介绍了党政重点工作尤其是双高建设的进展。

在此过程中,督导人员查阅了各项工作落实的数据和资料。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焦文渊谈到她的感受时说,教学单位的工作压力的确很大,但是电气学院工作有计划,落地实,也看到了阶段性的成效。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占东光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提出了工作要求。占书记指出,党史学习要把握好学习教育关键点,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和自我完善,要以师生满意为标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廉船院建设旨在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规矩意识,要把清廉船院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学院重点工作相结合。在稳步推进学院党政重点工作,尤其是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实施上,希望电气学院多研究多思考,出典型、出特色,具体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上下一盘棋,工作形成活力;二是要将政治工作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一起推进,整体联动,统筹兼顾,弹好钢琴;三是干部、职工都要有敢于担当的本色和举措;四是要进一步用理论指导实践,提振教师的精神面貌。

本次督导工作是对电气学院整体工作的一次检视和提醒,将帮助电气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振奋精神、明确目标、梳理思路、改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大踏步迈进。(电气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