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家电维修进家门 志愿服务暖民心”——“电技惠民”志愿服务队赴华园社区开展家电维修活动
2021年09月24日 09:27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9月24日上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电技惠民”志愿服务队赴汉阳区晴川街道华园社区开展了“家电维修进家门志愿服务暖民心”活动。这是武汉船院下沉社区工作队和武汉船院电气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切实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先锋行”活动和“党员下沉社区”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上午九点,微风不燥,阳光正好。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带队,纪委书记占东光、副院长王贞志、组织部副部长邓香生、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常奇、校企合作处副处长莫晓瑾以及电气学院党员师生志愿者一行24人来到了华园社区。志愿者们在四个小时的时间为居民维修了近40件小家电。


活动现场,居民们闻讯而来,络绎不绝,男女老少,仿若赶集一样,或抱或拎,或提或扛,纷纷拿着罢工失修的小家电找我们的志愿者探问求助。“电技惠民”志愿服务队的师生们热情接待,耐心倾听,仔细检测,有的家电在一双双巧手下重新运转上岗,有的缺少配件,志愿者们也详细说明故障原因,所需配件型号,告知居民们可以到哪购买配件等等。志愿服务队专业的技能,温暖的服务,赢得了居民们一致好评和赞赏。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电技惠民”志愿服务队,是专业化、品牌化运作的一支志愿服务团队,秉承着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理念,自成立以来,服务周边社区居民达253人次,是电气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未来将继续秉承初心,持续开展类似活动,服务身边同学、社区居民,并将受惠群体拓展到新农村等更广泛的区域,进一步展现船院师生的社会担当。(电气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