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德,“电”亮人生——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五期读书会活动
2023年05月16日 14:13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更加深刻地认识,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革命年代的艰辛和不易,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5月12日下午四点在电气学院大会议室开展了第五期读书会活动,本次读书会主要阅读分享了《苦难辉煌》的第四、七章内容。

首先,参加本次读书会的全体同学一同倾听了由22451黄思思同学朗读《苦难辉煌》中的节选文段,然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不能忘却曾经的苦难,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去面对任何险阻艰难,去铸造新的辉煌。

接着,由学生代表展示自己的读书笔记并分享从中悟出的道理。21444入党积极分子向恋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循着无数革命先烈们的伟大足迹,将那份信仰融入到新时代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中去。”22461王宇翔同学分享道:“无论道路多么漫长、无论困难多么险阻,我们要坚持关爱党的事业,我们要投入最大的热情,为中国人民的前途共同奋斗!我们要万众一心,面对挑战,勇敢前进,秉承先辈之意志,再造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历史篇章。”

在活动的最后,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都冷静思考问题并踊跃举手回答问题。这让同学们进一步打牢了思想根基,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了爱国之志。

通过本次读书会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党史国史,掀起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我们要知道革命年代的艰辛和不易,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审核:王金娥 文字:望萍 钟咏达 照片:电气网媒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