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德,“电”亮人生——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第六期读书会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16:29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为了让同学们坚定信仰,不负韶华,为自己的理想拼搏奋斗,让同学们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带着自己的信仰在青春的征途上前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5月31日下午四点在5409开展了第六期读书会活动,本次读书会活动主要学习书籍——《我心永向党·家书里的百年信仰》。

在会议的开始,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一段视频,是采访一些同学关于自己对信仰的理解和认识。采访中,在谈到信仰对于个人和社会的意义时,22461孙焜说:“信仰是一种精神寄托,能使一个人充满理智和动力。坚定信仰能增强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社会进步和发展。”在面对共产主义信仰缺失的问题时,22464钟咏达表示:“我们要认识社会主义现实,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要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随后,同学们一起朗诵了《我心永向党·家书里的百年信仰》一书节选内容。通过朗诵,感受到了一封封家书的真挚情感,也让同学们在阅读中体会到了文字的魅力,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

最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由央视播出的《信·中国》节目,通过视听结合重温了《我心永向党·家书里的百年信仰》一书中黄继光写给母亲的经典家书。“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一封红色家书,透过信纸,穿越百年光阴,黄继光家书中的一句“不立功,不下战场!”传承着家国情怀,向我们传递着百年信仰的力量。聆听了节目中黄继光的家书后,同学们都感受到了熠熠生辉的信仰之光。

通过本次读书会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信仰是一种精神寄托,是心灵的坐标,更是一盏指路明灯。作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我们应当坚定信仰,践行信仰,让信仰在我们心中永远闪光,让信仰的光芒照耀着我们前行!审核:王金娥文字:望萍钟咏达照片:电气网媒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