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国赛专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斩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两项三等奖
2019年06月10日 09:31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6月1日-3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百科荣创”杯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和“智联友道杯”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赛项圆满结束。由雷建龙教授、贾丽娜老师(计算机学院)带领的学生团队廖训诗、黄彪、姜坤和由郑欢老师、张宏瑞老师带领学生团队毛皇光、朱邦林、谭昭历经大半年的校内培训、省内外兄弟院校的交流比赛,终于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操作技能,初次参赛就分别荣获两个赛项三等奖。

雷建龙、贾丽娜团队荣获“百科荣创”杯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三等奖

“百科荣创”杯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比赛历时7小时,以智慧交通、自动驾驶为应用场景,综合考察学生对嵌入式技术的应用能力。大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组委会提供的功能电路板的焊接、调试、排障任务,并装配到竞赛平台上,按照赛题要求编写竞赛平台控制程序以及智能移动机器人控制程序,完成赛题要求的各项赛道任务和人机交互任务。比赛项目在设计上涵盖了电路板的设计,软件控制编程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点,能够系统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

郑欢、张宏瑞团队荣获“智联友道杯”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赛项三等奖

“智联友道杯”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赛项以列控中心、客专移频柜内设备、继电器为载体,充分展现地面列车运行信号控制逻辑设计和信号传输过程。比赛项目在设计上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设备的调试、应用、系统运行与故障检测,设备维护和职业素养等专业技能。

为做好本次技能大赛的备赛工作,电气学院领导协调资源,克服比赛组织时间短、参赛人员知识技能强化量大等问题,指导教师经常加班加点,与参赛队员攻克技术难点,传授经验,让参赛队员尽快熟悉和熟练掌握参赛项目的各个模块内容、技术要求、比赛中的注意事项及如何协作等,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长期深入到备赛一线,协调各方资源,做好保障,积极备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