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电气学院学生分会组织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党史学习会
2021年11月23日 09:31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11月19日晚6点,电气学院学生分会在4号楼202组织开展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党史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学生分会指导老师漆晓燚主讲,学生分会全体成员和志愿者参会。

首先,漆老师指出从新中国成立到“文化大革命”结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历史时期。这段时期虽然经历了曲折过程,但仍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为在新的历史阶段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和理论基础,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思考和总结。

随后,学生分会全体成员针对所学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主席团成员李杨说:通过学习,了解到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这段历史见证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后,为摆脱贫困、加快发展而进行艰难探索的历程;学习部负责人杨利冬说: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只有几十人,发展到今天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党,期间经历了无数的曲折,无数的艰难险阻,但都没有阻碍她前进的脚步。鉴往知来,学好党史才能更坚定的前行;体育部负责人洪思成说:我们要始终相信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党都能带领我们战胜困难,走向胜利。作为年青的一代,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最后,漆老师总结道: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现代化建设史、中华民族复兴史上一个十分重要的阶段。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取得的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会后多去学习相关知识,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学好本领报效祖国。(电气学院漆晓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