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好班风,养成好学风——电气学院开展团支书训练营交流活动
2021年11月24日 15:44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树立好班风,养成好学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1月23日12点10分在博海楼4406开展以“班团干部如何促进优良班风、学风的养成”为主题的团支书训练营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分团委副书记吴宇哲主持,分团委书记望萍老师出席,全体21级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参加。

活动伊始,望老师指出班集体建设最重要的就是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一个班级的班风学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班级整体建设和学生个人发展。团结文明、积极向上的班风和严谨刻苦、勤思善问的学风应该是每个班集体努力的方向。

紧接着,由各班班委上台发言,发表关于如何建设班风学风的看法。

21436班的团支部副书记万真威认为,“良好班风的形成,需要全体同学共同参与,可以说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了班级班风建设的成败。”

21451班的团支书方桂林表示,“在班风的建设中,班委的带头作用很重要,同时在对班上同学的管理态度上要保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而对于在学风的养成,首先要遵守校纪校规,其次是要不忘记自己是一名学生,所以需要在学习上定一个小目标促使自己学习。最后,也应该学习榜样,发挥榜样的作用。”

21482班的团支书彭晓雨发言,她认为班风的建设和学风的养成,可以在两个方面着手,一是班委在个人纪律和学习上要起模范作用;二是要与班主任多沟通交流,和任课老师之间积极配合协作。

最后,分团委副书记吴宇哲向大家进一步强调班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只有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才能建立一个团结、活泼、文明、进取的班集体。(电气学院 刘珺海)

关闭